传感器故障还能行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传感器有问题的车可以行驶,但不能正常行驶,因为传感器是连接变速器和汽车发动机,调节汽车速度的重要中间介质。没有传感器,汽车变速器的速度就无法正常传输到汽车电脑芯片,变速器的自调扭矩就无法保证。如果不能调节,变速器就不能以最佳的方式工作,这加剧了变速器的损坏。

汽车传感器故障灯亮起,情况描述如下:

1。不是所有的发动机故障灯都不能打开。如果发动机故障灯亮着,机舱内没有异常声音,仪表也没有其他异常指示,车辆动力不受影响,变速箱升档不受影响,可以继续开车到4S店进一步调查,因为发动机故障灯可能会因为进排气而亮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2。这个所谓的黄色发动机故障灯也叫电喷系统故障灯。只要发动机动力和声音没有特别的异常,还是可以启动的,因为有更换ECU错误的程序;

3。一旦众多传感器中有一个出现传感故障,为了保证发动机的正常运转,ECU会根据预设的后备参数更换故障传感器的参数,避免车辆发生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