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怎么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修补方法:

1、扎胶条,使用专用锥子把涂满胶的胶条捅进轮胎破损处,保留一部分在外面。

优点:不用拆分轮胎与轮圈,不用重新进行动平衡,维修非常快捷。

缺点:锥捅进漏孔时会将原来的孔扩大,有可能会有慢漏气问题。

2、冷补胶片,拆卸轮胎从破损处里面打磨,然后涂冷补胶水,稍晾干后再贴上冷补胶片。

优点:适合修补常见的洞,也是最常用的轮胎修补方法。

缺点:洞是从里面补,但轮胎上的洞口还在,水可能从洞口浸入而破坏钢丝和帘布层。不适合较大孔洞。如果破洞大,砂石等尖锐物体可能从破洞处把贴片扎破。

3、蘑菇钉,把一根胶条从里面穿透到轮胎外面,把破洞彻底补实。

优点:这种又贴又堵的方法非常可靠。

缺点:不适合补小的孔洞。

4、补漏剂,补漏剂是用来自动填补汽车轮胎的渗漏部位的汽车化学制剂,使用补漏剂只能对微小的胎面漏洞进行自动修补。

5、热补,热补是适用于大货用的斜交线轮胎上的。

将胶片贴附于洞眼之上。用专业的热补工具把贴上去的胶片加热压紧,这种补胎法常用于大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