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b档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卡罗拉b挡指的是引擎制动的意思。汽车上的b挡是很少见到的一个挡位,这个挡位一般出现在日系车上。在车辆遇到长下坡的时候,可以使用b挡,可以利用发动机来牵制车辆的速度,来达到一个慢速下坡的目的,完全是利用发动机来进行制动,是不会导致车辆刹车系统出现过热的问题。

其它档位介绍:

1、P挡:意思是停车挡位。在挂入该挡位时,停车锁止机构将变速器输出轴锁止。

2、R挡:意思是倒车挡位。挂入该挡位时,就会接通液压系统倒档油路,使驱动轮反转,进行倒挡行驶。当车辆未完全停稳时,不得强行转至“R”挡,不然就会导致变速器损坏。

3、N挡:意思是空挡。在挂入空挡时,行星齿轮系统空转,不能输出动力。

4、D挡:意思是前进挡位。当换档操纵手柄处于该挡位时,液压系统控制装置就会根据节气门开度信号与车速信号自动接通相应的前进挡油路,可随着行驶速度的变化自动升降挡,实现自动变速功能。

5、S挡:意思是运动挡,S挡可以随时切换,并不存在损坏变速器等不良影响。适合超车使用,不适合高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