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带松了会影响哪方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电机皮带松了,会导致发电机向电瓶充电不足,从而影响电瓶的正常使用。

皮带松了的影响一般包括:

滑轮松动时会有异响;

发动机在大负荷或动力冲击下,容易跳齿;

电机皮带松弛,充电会受到影响;

是同步带,车的动力会下降。

具体介绍:

1、滑轮松动时会有异响。建议到附近的汽修店更换。汽车正时皮带松动的现象会造成配置正时滞后。也就是说,进排气不准,进排气门开闭晚,导致发动机抖动,动力不足,油耗高,水温高,燃烧不完全,冒黑烟;

2、发动机在大负荷或动力冲击下,容易跳齿。跳齿的后果会很严重,可能会导致气门顶起。气门破裂后,会在气缸内划伤活塞和气缸内壁,最严重的会直接导致发动机报废。所以要及时去4s店治疗;

3、如果皮带松了,要看车的皮带是不是磨损太久,老化了,需要更换了。如果皮带还能用,可以调整。皮带的滑轮上有一个可调节的螺丝。松开螺钉并用撬棍压住皮带轮。汽车上有同步带和电机带。如果电机皮带松弛,充电会受到影响。如果是同步带,车的动力会下降。并且传动功率不足,导致散热不好,使得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变差,能耗增加,油耗也相应增加。

因为皮带是橡胶制品,时间久了会老化,导致松弛。如果有异响,最好先去专业的汽修店检查。如果只是松弛没有开裂,调整松紧就好了。如果有裂纹,就需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