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审验有效期是啥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b2审验有效期是审验驾驶证有效期限的意思。

以下是关于驾照审验的介绍:

1、大型客货车驾照属于一年一审: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之内,应到当地公安交管部门按受审验。但是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本记分周期的审验。审验时,驾驶人应填写表格如实申报身体条件,不需要提交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

2、扣满分降级处理并处罚款:大型车辆如果被扣满12分将会被降级处理并处罚款。

3、小型汽车、摩托车等驾照:发生交通事故并造成人员伤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驾驶证的,应当在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交管部门接受审验。

车主携带身份证、近期一寸照片,驾驶证和体检证明,到当地的车管所就可以办理审验手续了。A级和B级的驾驶证还需要参加3个小时的学习,车主完成学习后,才能继续办理驾驶证的审验手续。

如果驾驶证逾期审验的时间超过三年,车主的驾驶证就会降级成C1的驾驶证了,如果有想要驾驶证B级车辆的需求,车主还需要重新参加驾驶证的增驾考试,所以为了减少麻烦,车主一定要及时审验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