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号车加98号油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2的车能加98汽油,但是98号汽油会使燃油燃烧不充分,不但会消耗汽车的燃油,还会容易影响到发动机造成积碳。

国家对车用汽油有严格的标准。它不仅要求汽油有一定的辛烷值(俗称汽油标号),同时对汽油各种化学成分的含量都有严格的规定。如果烯烃的含量过高,汽油不能完全燃烧,从而产生一种胶状物质,聚积在进气歧管及气门导管部位。在发动机处于正常工作温度时,无异常现象;而当发动机熄火冷却一段时间后,这些胶质会把气门粘在气门导管内。这时起动发动机,就会发生顶气门现象。

并不是标号越高越好,应根据厂商车辆说明书中推荐的汽油标号使用。标号越高越合适发动机压缩比较大的汽车发动机,而92车的汽车发动机压缩比较小,加98号汽油提升汽车发动机内的发动机爆震,严重时使发动机产生磨损。

92号汽油含有百分之九十二的异辛烷,百分之八的正庚烷;98号汽油含有百分之九十八的异辛烷,百分之二的正庚烷。

经常处于大负荷、大扭矩、低转速状况下使用的汽油机(如拖挂运行的汽车),容易产生爆震,应选用较高辛烷值的汽油(指与在正常使用条件下的汽车相比);高原地区由于大气压力小,空气稀薄,汽油机工作时爆震倾向减小,可适当降低汽油的标号。经验表明,海拔每上升100m,汽油辛烷值可降低约0.1个单位。

汽油有很强的挥发性和亲水性,并且容易受温度、湿度等环境因素影响,如果保存不当,汽油遇到空气就会吸附空气中的水分,达到一定程度后就会产生乳白色分层造成变质。汽油是从石油里分馏或裂化、裂解出来的具有挥发性、可燃性的烃类混合物液体,可用作燃料,其外观是透明液体,主要成分是脂肪烃、环烷烃和一定量芳香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