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腻子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完腻子的汽车一般可坚持2~3年时间不裂痕。汽车打完腻子之后,需要等1~3天的时间才可以喷漆,进行喷漆处理,是取决于腻子粉的干燥程度,如果还没有完全干燥就喷漆的话,后期很容易就会出现起皮的情况。

首先是腻子的调和,一定要按照相关的比例进行混合,其次就是施工的手法。在第一遍刮涂腻子的时候,刀片应该尽量用力压实,从而确保它的附着能力。那如果处理不好的话,可能半年不到的时间就出现脱皮了。然而,在盛夏和寒冬的时候都会影响腻子的附着能力,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脱皮的现象,但环境温度这个问题我们是无法避免的,所以最根本就是看打腻子的手法了。

汽车腻子作用以下:

1、汽车在修复过程中,可以使车身及外表附件以钣金工敲打、拉拔、撬顶、修平等作用;

2、外表全部或部分出现高低、凹凸及焊缝痕迹,利用汽车腻子使得外表达到光滑平整;

3、汽车腻子是一种粘稠物质,主要是由体质颜料、催干剂、溶剂组成,一般是用在已涂底漆的物体表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