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怎么过户给新车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险过户给新车主的过户流程:

1。填写车险过户申请表,携带车辆的保险单、行驶证到保险公司;

2。保险公司出具投保人变更审批表;将被保险人的车主变更写在审批单上;办理过户手续。

商业保险过户需要原车主身份证原件,需要原车主同意。因为商业保险是原车主自愿购买的,所以所有权属于原车主(如果改为由专门人员办理,需要携带委托书和身份证)。

保险转移的原则:二手车过户可以将现有的原车保险过户给新车主;也可以由原车主退保,新车主再买保险。

保险转移所需资料:原车主身份证、新车主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交强险、商业保险单。

处理保险有两种方法:

1。变更保单主体,只有新的所有人需要携带相关资料到保险公司申请过户;

2。申请退保,即取消原保险,重新购买一份车险。注意,保险转账不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