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方向盘左右摆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方向盘左右抖动的原因:

1、刹车盘时间久了刹车盘磨损导致。

解决办法:应该及时更换新的刹车盘,一般来说刹车盘磨损到警戒线,就可以更换新的了。刹车盘在正常使用时,除了正常磨损外,刹车片或刹车盘的质量和异物也会导致刹车盘磨损。如果制动盘被异物磨损,有一些深槽,或者盘面磨损有偏差,建议更换,因为这种磨损造成的偏差会直接影响我们的安全驾驶。

2、刹车用力过猛、过频繁,导致刹车盘和刹车片过热遇冷变形,从而导致踩刹车方向盘就会出现抖动。

解决办法:在日常开车过程中,应尽量避免猛踩刹车或对刹车频繁使用。

3、制动盘生锈,使得摩擦面不平。汽车刹车盘一般是由铸铁制成的,所以在车辆停驶或库存一段时间后会逐渐生锈,这是正常的,并非刹车盘质量有问题。

解决办法:如果只是表面有轻微的锈迹,那我们可以采用行驶时连续制动的方法将其清除,可以不用专门处理,因为刹车盘上少量的锈迹在车辆行驶时会因刹车而被去除。如果刹车盘锈迹很严重的话,会造成刹车盘表面不平,这种情况下制动会造成车身的抖动,驾驶者能明显感觉到刹车踏板、方向盘和车身的异常。因此需要每两个月对刹车盘实施一次保养,以避免刹车盘的锈蚀发展的过于严重。

4、前轮刹车盘轻微变形和表面不平滑导致。轻踩刹车方向盘有抖动除了刹车盘的问题之外,还有一种可能是轮毂坏了。坏了之后相应的车轮跑起来就不在一个平面上,所以刹车时也可能发抖。

解决办法:一般更换刹车盘和刹车片后,症状就可以解决了。

5、轻踩刹车方向盘有抖动除了刹车盘的问题之外,还有一种可能是轮毂坏了,坏了之后相应的车轮跑起来就不在一个平面上,所以刹车时也可能发抖。

解决办法:需要去修理厂进行更换汽车轮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