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防冻液不兑水的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防冻液不兑水的后果:首先是防冻液浓度越大,粘性越大,防冻液流动起来的阻碍就越大,会影响发动机散热冷却。其次会造成水泵的管头的腐蚀,水箱里有腐蚀下来的渣子。

宝马原厂防冻液原液是乙二醇含量很高的乙二醇型防冻液,占比90%以上,一般是需要兑水才可以使用的,宝马防冻液如果在不兑水的情况下,会造成以下几点危害:

1。使用宝马原厂防冻液原液短时间也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但是随着防冻液浓度的增大,会对发动机造成不良的后果。因为浓度越大,粘性越大,防冻液流动起来的阻碍就越大,会影响发动机散热冷却。

2。宝马防冻液如果在不兑水的情况下,会造成水泵的管头的腐蚀,水箱里有腐蚀下来的渣子。

使用宝马原厂的防冻液原液,是需要加水的,可以按1:1的比例兑水,这样一来实惠,二来好记好兑换。需要注意的是,要使用蒸馏水来兑,不能使用自来水,以免自来水中的杂质沉积在水箱,产生水垢。宝马原厂防冻液原液是乙二醇含量很高的乙二醇型防冻液,占比百分之99以上,乙二醇液体的浓度在百分之66以下时,其冰点随浓度越高,冰点越低;浓度超过百分之66以后,其冰点随浓度越高,冰点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