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造车是什么牌子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马云没有造车。

马云刚刚投资了一个汽车品牌。被投资的汽车品牌为SAIC荣威。

2015年3月12日,SAIC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宣布,将共同设立10亿元的互联网汽车基金。以资本为纽带,双方连接优势资源,共同打造互联网上的汽车,引领中国互联网汽车的发展。SAIC和阿里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引领中国互联网汽车的技术发展、服务运营、商业模式和用户体验,建立相关标准和规范,推动汽车产业跨界创新和转型发展,优化乃至重构汽车产业链和生态系统,为未来智能汽车和智能交通奠定坚实基础。

荣威介绍:

荣威是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旗下的汽车品牌。虽然它的发动机的起源和历史,它的设计,技术和制造来自英国的罗孚,但它完全是由SAIC自己开发和制造的。

2006年10月12日,上海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宣布自主品牌命名为荣威,意味创新与信誉。

荣威RX52023款第三代330TGI 超感精英版,车身长度4655mm,宽度1890mm,高度1664mm,轴距2765mm。动力方面:荣威RX5 2023款第三代330TGI 超感精英版搭载1.5T15FD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牛米(数据来源于荣威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