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道起步怎么预防倒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坡道起步预防倒溜的4个方法:

1、坡道起步一定要给油:在坡道上的时候,如果不给油,很可能会因为怠速不够,不能带动在坡上的车辆起动从而熄火。出现溜车时,要先刹车再踩下离合器,把车停住后重新起步;除此之外,在溜车过程中任何企图纠正的措施,基本都没用的。

2、松离合时要缓慢:松离合时要缓慢不要操之过急,左脚缓松离合踏板,直至车辆出现抖动时,稍稍固定在这个位置,确认车辆是否具备向前的趋势和动力,不要继续将离合踏板抬起,以防熄火。当车辆向前走时,右手再将手刹彻底放下,缓慢加油。离合不要抬得过高,过高而没松手刹,也会熄火,车头上扬一些就行。

3、避免长时间在半联动状态:踩油门加速在起步过程中,要避免长时间在半联动状态下踩油门加速,只要车辆被油门带动,就不会后溜,尽管放心松开离合器踏板,踩油门起步。

4、油离配合:指在操作顺序上,先油门后离合,油门没有行程,离合有行程。所谓行程,指从实施行动到该行动产生效果之间的过程。刹车时,先刹后离。考试时先踩离合的算空档滑行。持续踩刹车到一定程度后车身会抖,说明因为刹车的阻力此时发动机已经带不动齿轮转动做功,需要把离合踩下切断发动机的动力传送,从而避免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