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速120km/h时,合理的转速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速120km\u002Fh时,转速约为3500。具体分析如下:

有的车辆发动机排量大,变速箱好,车速在120码的时候,发动机转速就会低一些,而一些小排量的发动机,车速上去了,其转速也会跟着增加很多。比如一些国产的小排量汽车,在跑高速的时候,发动机转速可能会达到3500转。一般来讲,超过3500转,说明车辆动力不足或风阻过大,通过降低车速即可解决,不同车型会有所差别。但如果超过4000转的话,则可能是车辆自身存在问题,对于手动挡的车辆,需要检查离合器是否打滑,而如果是自动挡的车辆,则需检查下变速箱问题。另外再检查一下油压、喷油嘴和火花塞的工作情况。

车速和发动机转速的关系不仅和发动机的排量有关系,还和变速箱的匹配有很大的关系,以及油品都是有一定关系的。总的来说发动机排量越大,车速在120码的时候,发动机转速就越低,一些小排量的车子跑到120码,转速维持在3500上下也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