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箱车和三箱车有啥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两厢车和三厢车的区别如下:

1、车身长度不同,三厢车车身比两厢车车身要长一些。

2、结构不同,三厢车的发动机舱、乘员舱和行李舱完全分隔开,而两厢车将乘员舱向后延伸与行李舱融为一体。

3、可载物不同,两厢车的后排座椅通常可以折叠甚至放平为地板,行李厢容积可大大超过三厢车用以运载大型物件。

4、灵活性不同,在城市拥挤路况条件下,两厢车占用的空间比三厢车小,灵活性要高于三厢车。

5、油耗不同,在同等级的情况下,三厢车比两厢车油耗要高一些两厢车是一种将驾驶室和后备厢做成同一个厢体,并且发动机独立的布置形式。这种布局形式能增加车内空间,相应的后备箱空间就有所减少。

三厢车是指车身结构由三个相互封闭用途各异的厢所组成的车,三厢分别为前部的发动机舱、车身中部的乘员舱和后部的行李舱。

三厢车的优势:

1、空间大:三厢车多了个后尾箱,其内部乘坐空间要优于两厢车的,空间利用率也更高些;

2、噪音控制强:三厢车整体隔音效果要好于两厢车,由于其多了个尾部,而且是个独立空间,那么根据音效的传递过程来看,相对干噪音稍微低些;

3、安全性更可靠:三厢车的车尾部在发生后撞击过程,整体吸能效果更好,更有利于保护后排乘坐人员的安全;

4、高速稳定性好:根据空气动力学的原理,三厢车在高速运行过程中更加稳定些;

5、密封性好:三厢车后尾部密封要强于只有一个隔板的两厢车,所以一般装带有味道的物品,三厢车的隔味性能会更好些。

两厢车的优势:

1、灵活性强:两厢车的灵活性比较强,在相同的情况下,由于车身较短在拐弯、掉头等情况下更方便操作,而且在市区车位紧张的情况下,相比三厢车更占优势;

2、省油:一般两厢车其整体车重更轻一些,这样能够省油;

3、后备箱空间更大:由于其后备箱开口更大,在加上后排座椅4\u002F6放倒等相对于来说可以放的物件更大,更宽松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