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君越换挡冲击明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君越换挡冲击明显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可能是变速箱在换挡控制过程中匹配不好造成,也有可能是变速箱齿轮磨损造成,具体情况还需去4S店详细的检测。

2、变速箱缺油:如果变速箱缺油,会造成变速箱内部工作不顺畅,在升降挡时就会有顿挫感。添加变速箱油到正常液位,4S店的费用在150-200元左右\u002FL,维修店的费用在100-150元左右\u002FL,需要车主自费。

3、离合器片有磨损:先用汽车诊断电脑读取变速箱的数据流,分析变速箱的升挡时间是否过慢;拆解变速箱,观察变速箱的离合器片是否有磨损、变速箱内是否有铁屑,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离合器片有磨损,就会造成变速箱换挡时有顿挫感。更换离合器片,大修变速箱,质保期内4S店免费维修。如果脱保,4S店的维修店的费用在1.5-2万元左右,维修店的维修费用在1-1.5万元左右。

4、变速箱电脑故障:可尝试升级变速箱电脑程序,质保期内4S店免费。如果脱保,4S店的原厂升级费用在300-500元左右。假设升级程序不能解决问题,需要更换变速箱电脑。费用方面,在质保期内可以去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5000-80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4000-5000元左右。

变速箱保养方法:

手动挡变速箱:如果变速箱内使用的是矿物油齿轮油,它需要3年或6万公里更换一次变速箱油。如果使用的是合成油就是定期检查变速箱油,只要油品没有问题就可以一直使用不用换。

自动挡变速箱:自动变速箱车型大多数品牌要求都是4年或6-8万公里更换一次变速箱油。

CVT变速箱:由于结构简单并且使用的是合成变速箱油,所以更换间隔比自动挡变速箱要长一点,8-10万公里更换一次比较合适。

双离合变速箱:双离合有干式和湿式两种,变速箱保养方法也不一样。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是不用换油保养的,而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需要像自动挡变速箱一样6万公里更换一次变速箱油和滤芯。你需要按照自己的变速箱类型来选择保养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