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打不着火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打不着火了,可能是因为电瓶没电了,可以让开车的朋友过来搭电启动。如果电瓶有电,那可能是燃油供给系统或点火系统出现了问题,这种情况就需要去进行维修了。在维修时,一定要去专业的机构或4S店。

汽车发动机的点火系统是用来点燃可燃混合气的。点火系统的主要部件包括点火线圈和火花塞。火花塞是一个需要定期更换的易损件,火花塞是有电极的,电极可以释放电火花。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火花塞的电极间隙也会变大。如果电极间隙变大了,会导致火花塞的点火能量变弱,发动机出现动力降低和油耗升高的情况。如果长时间不更换火花塞,会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

点火线圈与火花塞直接连接,点火线圈是用来升高电压的。如果没有点火线圈,那火花塞也是无法正常点火的。虽然点火线圈不是一个需要定期更换的易损件,但是点火线圈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运行也是很容易损坏的。如果点火线圈损坏了,就会导致发动机出现缺缸或无法启动的情况。点火线圈损坏后需要立即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