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号汽油95汽油98号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2号汽油95汽油98号的区别:1、价格不同。2、适合车型不同。3、抗爆性不同。4、辛烷值不同。

1、价格不同:汽油标号越高,油品质量越好,价格就会越高,因此98汽油价格最高,其次是95汽油,然后92汽油价格最低。

2、适合车型不同:98汽油非常适合高档和大马力的车型,95汽油适合发动机压缩比超过9.5的车型,92汽油适合发动机压缩比在8.5到9.5之间的车型。

3、抗爆性不同:一般汽油标号越高,就说明抗爆性会越高,因此98汽油的抗爆性能最好,其次是95汽油,然后92汽油抗爆性越低。抗爆性所代表的就是车辆可以抵抗爆震的性能,通常抗爆性能越高,也就说明车辆发生抗爆几率会越低,对发动机能起到更好的保护效果。

4、辛烷值不同:98汽油的辛烷值是98%,正庚烷是2%。95汽油的辛烷值是95%,正庚烷是5%,92汽油的辛烷值是92%,正庚烷是8%。

汽油是汽车出行的关键,汽车汽油的选择标准要根据发动机的压缩比来选择,这样合适的汽油才能更好的保证汽车更好的行驶。所以,无论你开什么类型的车,在给车加油的时候,你只需要按照车内的说明加油,不需要加比说明高或低的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