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防摔杠有没有必要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防摔杠有必要装。摩托车的护杠也被称之为保险杠或者防摔棒,主要起保护车辆和骑行人员安全的作用,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说,摩托车安装护杠很有必要。

弊端:在实际的使用中,会发现摩托车加装护杠后会有一些弊端,比如会影响整车的美感,尤其是一些偏运动的车型,装上护杠就会显得比较怪异,所以在一些运动型车型上,就看不到护杠的存在。

并且经常有激进驾驶需求的摩友装上护杠后,也会影响一定的操控,如果安装不合理还会有安全隐患。

作用:摩托车的保险杠或者护杠它是一个机械防护装置,这个装置是通过自身的强度和支撑力,避免车辆翻倒后对人员造成挤压或者刮蹭伤害,并且对于车辆的外观件也会起到保护作用。

所以在一些后期用途相对比较特殊的车型上,就会发现是自带原车护杠,比如ADV就是一类典型的车型,这类摩托车因为车型硕大,使用场景比较特殊,所以难免会有翻倒的现象存在,而这时候护杠就可以起到保护车辆和人员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