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灯只亮一个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灯只有一个亮的原因:

第一,国家的要求:对于倒车灯,长度小于6米的车辆,强制安装1只,可再选装1只,光色为白色。法律规定车子必须要装倒车灯,但没规定必须装两个,汽车厂商就没有必要为车辆安装两只倒车灯了,顺便也可以节省一定的成本,利于市场竞争。

第二,倒车灯并不完全是为了照明,更多的是为了警示后方车辆或行人,该灯亮了是在倒车,注意躲避。在有路灯的地方倒车,倒车灯几乎起不到作用,所以一个和两个效果是一样的。不过只装一个倒车灯的确是影响汽车的“对称美”。

现在很多朋友买了新车,都发现雾灯和倒车灯为什么只有一个亮!紧接着很多朋友立马想到这是厂家简配的“成果”!其实不然!于是,左舵车的后灯设计是左雾右倒。

汽车倒车灯不亮的原因是什么

1、汽车本身设计的原因:当有人问你倒车灯有几个的时候,估计不少人都脱口而出“两个”,但实际上,并不是所有车都有两个倒车灯,绝大多数汽车的倒车灯只有一个亮。不少车主都发现自己爱车怎么只有一个倒车灯,看起来好别扭。法律规定车子必须要装倒车灯,但没规定必须装两个,所以有一个灯便符合规定。所以很多厂商在符合国家规定的基础之上,减配了另外一个倒车灯。另外倒车灯的位置也不是随便来,通常都是左雾灯,右倒车灯。

2、线路故障、灯泡烧坏、倒车开关接触不良或接线插头脱开、熔丝熔断。这些故障主要出现在“年久失修”的车型上,灯泡的使用寿命是一定的,汽车随着时间老化很正常,出现故障就要及时到专业维修站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