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里有汽油味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里有汽油味的原因有8点:

1、开着外循环:这时候汽油散发出的味道,自然就会通过汽车的外循环而流入到汽车里,这时车主只需要把汽车的外循环立刻关闭即可。

2、油路或燃油泵泄露:如果是因为这个原因的话,建议车主最好还是要到就近的4S店找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油路或燃油泵的检修。

3、油箱盖没有盖好或损坏:会导致汽油味的大,需要将油箱盖盖好或更换。

4、橡胶管老化:发动机舱内的橡胶管长久使用会出现老化,车龄较久的车辆容易出现这个问题,一旦老化,汽油就有可能泄露至发动机舱内,通过空调系统就会使汽油味进入车内,需要更换老化的橡胶管。

5、汽油加得过满:加油时将汽油加得过满,虽然加油口没有漏油,汽油却顺着管路进入了碳罐,碳罐在释放蒸汽时就连同汽油一起释放,如果此时空调正处于外循环状态,车内就可能闻到汽油味,要避免加油过满的情况。

6、拆装汽油泵时有残留汽油:从而导致汽油味浓重,进行残留汽油的清洗即可。

7、积碳严重:如节气门、火花塞、活塞积碳严重,导致燃烧不充分,也会产生更加浓烈的汽油味,这种情况需要前往维修厂进行积碳方面的清洗。

8、车辆的油箱通气口出现堵塞:导致汽油味进进入车厢,需要对油箱通气口进行疏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