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车不过第二次还要交钱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审车没过第二次审车,这个情况还需要交钱的,也就是重新进行年审。

当然需要二次审车,一般都是因为第一次审车没有过,这个情况需要到4s店进行维修,维修一定要有针对性,主要针对第一次审车没有合格的方面,只有维修好了之后,第二次审车合格的可能性才会比较大。

而且第一次审车没有合格,缴纳的这个费用不会退还。因为在年检的时候要对机动车进行检测,同时还要检测机动车的安全性以及尾气排放等等项目,不仅需要有专业的仪器,还要有专业的人员进行检测。

在对车辆年检的时候,为了保证一次性通过,一定要带好所有的证件,包括身份证。

驾驶证。

同时车辆还要必备三角警示架和灭火器。可以在年检之前自己检查一下刹车灯、后尾灯、前大灯、转向灯,这些灯光是否能够正常开启。

要检查一下车辆贴的车膜是否在标准范围内,或车身有没有贴一些检测时不允许的标志。还要在年检的时候,提前将车辆存在的交通违章和罚款等等处理完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一)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二)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三)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四)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五)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

营运机动车在规定检验期限内经安全技术检验合格的,不再重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调整优化检验周期 ,进一步优化调整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9座含9座以下,面包车除外)、摩托车检验周期。

对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将原10年内上线检验3次调整为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并将原15年以后每半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年检验1次。

对摩托车,将原10年内上线检验5次调整为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10年以后每年检验1次。

此次调整后,非营运小客车,摩托车在10年内,只需要在第6年,第10年到检验机构上线检验,期间每两年申领一次检验标志:超过10年的,每年上线检验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