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新车怎样拉高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做首次保养。确保新车做完了首次保养再上高速,因为首次保养可以排查各类螺丝的扭力以及各类液面的隐患,提高驾驶安全性。

2、保持一定负载。保证新车有一定负载,可以载几个乘客或者载一些货物。

3、切换档位。自动挡车型大多为手自一体,跑高速的时候会用到手动挡。刚开始的时候先用手动挡,大概跑完20公里后再切回D档,可以明显感受到车子动力变强,再全油门加速,转速可能暂时达到红区,再进行换挡,后续重复即可。高速拉起后,喷嘴雾气融化,新车今后就能比较省油。

4、磨合期换完机油。新车拉高速,必须要在结束磨合期并换好机油之后,因为这样可以去除金属屑等杂质,避免对发动机造成磨损。

5、档位与转速匹配。行驶过程中要让档位和转速相匹配,比如手动挡挂二档的时候,转速要在4000转左右,维持3-5分钟,再挂三档,匹配4000转,继续维持3-5分钟。但是挂高档的时候要注意,车速达到120公里以上不能再加速。

新车拉高速,目的是将发动机、变速箱的性能调整至优良状态。拉高速之前要尽量选车况较好的安全路线,上高速前要加满油。

拉完高速之后切忌迅速降档,应该要逐级降档,切到正常档位之后再匀速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