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车行驶证要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二手车需要办理新的行驶证。因为在二手车交易当中,车辆是需要过户的。在车辆过户以后车主就发生了改变,车辆的资产也会发生转移,所以需要到车管所更换新的行驶证。

扩展资料:

1、简介:机动车行驶证是准予机动车在我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法定证件。行驶证由证夹、主页、副页三部分组成。其中主页正面是已签注的证芯,背面是机动车相片,并用塑封套塑封。副页是已签注的证芯。行驶证主页正面文字颜色为黑色;

2、法规: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行驶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罚款;构成犯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手车机动车行驶证重新办理流程如下:

1、二手车机动车行驶证在重新办理的时候,主要是在办理完二手车过户后到车管所申请换证。在申请换证的时候,需要准备好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

机动车行驶证;

机动车标准照片;

2、准备好了资料以后,就可以到车管所办理换证业务,在更换以后,除了会对换证日期进行更改以外,还会对二手车车主进行变更。需要在年检日期之前及时的办理手续,如果在行驶证到期以后没有及时办理,造成了逾期的情况,一旦被交警查到的话,也会被扣分以及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