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牌为什么是绿色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绿色车牌的车表示是新能源汽车的意思。用绿色车牌是为了和传统燃油汽车区分开来。新能源小汽车采用渐变绿色,而新能源大型车则用黄绿双拼。绿色车牌的位数由5位上升到6位,同时只用两种字母:D和F。D代表纯电动,F代表油电混合。小汽车字母D、F加在最前面,大汽车字母D、F加在最后面。

汽车车牌各颜色分别如下:

1、蓝色车牌,一种最常见的车牌颜色,只要持有C1的驾照都能开,大多数小型汽车挂的也是蓝色的车牌,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体都可以。

2、绿色车牌,这种车牌颜色也是最近几年才新流行的,主要是新能源汽车,由于政策的原因,这样的车牌大城市才有的,不过由于新能源发展趋势快,越来越多人也挂上了这种车牌。

3、白色车牌,指的是白底黑字,这类车牌都挂在官方车上,比如解放军,武警,公检法,国安,如若路上碰到这种车辆一定要避让。

4、黑色车牌,这种车牌一般在广东地区比较常见,一般这种车牌挂在领事馆,涉外,外企等车辆上。

5、黄色车牌,一般挂在大型货车,教练车,大挂之类的车上,黄色车牌和蓝色车牌大致相同,不过教练车的车牌最后面会有一个“学”字,拖挂车车牌最后面会多一个“挂”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