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没有违法怎么会出现锁定状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没有违法出现锁定状态的原因有9个:

1、驾照有违章还未处理。

2、有酒驾记录未消除。

3、有被一次记满12分的记录且还未消除。

4、驾驶证处于注销、吊销、暂扣期间。

5、驾驶证被套用。需要到交管部门当面查清处理,并且恢复驾驶证的正常状态。

6、信息还没有更新。车主刚考完驾照,信息还没有更新,需要等待驾驶证的实习期度过之后,才能查询到驾驶证的相关信息。

7、与驾驶证相关的转籍等业务要在取证一年后才能办理,因此刚考完驾照的朋友查询显示的锁定就是说暂时不能办理转籍等业务。

8、卖车锁定。如果是刚买来的车,在付款等其它手续都弄好的情况下,找卖车的取消锁定就好了。

9、经济方面锁定。车子被法院或者公安机关强制的锁定,比如拉封条等。那么把自己经济方面原因还清楚,法院或者公安机关自然就会帮你取消锁定。

驾驶证被锁定了,就需要到车管所或者在网上按照相关步骤处理并消除记录,这样才能使驾驶证解锁。当驾驶证因为实习期处于锁定状态的,仍然可以正常使用;并且驾驶证是处于非吊销、注销、暂扣等情况的锁定状态时,也可以正常使用。

在交管12123APP查询驾驶证的状态:

1、手机下载并安装交管12123APP(华为mate20鸿蒙2.0.0,手机交管12123APP版本2.9.1)。

2、打开APP并登录。

3、登陆以后,在APP主页的左上方有一个驾驶证图标,点击该图标就可以查询到自己驾驶证的扣分情况和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