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温高行驶多久会拉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水温高行驶十分钟左右或者行驶1-2公里就会出现发动机拉缸。发动机拉缸初期的前兆是在正常情况下车辆的动力明显下降;机油压力降低,机油口冒烟 ,气缸或火花塞上有油迹;水温出现异常,水箱没水不会马上拉缸,而是水箱没水一段时间后,使发动机温度升高,从而导致拉缸。

判断发动机拉缸的办法:

1、一般情况下,车辆动力下降明显,也就是俗称的闷车。

2、水温不正常。汽车启动一段时间,水温显示高温甚至沸腾,下部排气增加,尾部排气有蓝烟。

3、发动机运转时有异响,声音很闷,怠速不稳,需要大量的机油来保持汽车怠速运转。

4、当车辆长时间怠速运行或者没开多长时间,就会出现缺缸断火现象。

发动机突然拉缸的处理方法:

1、行驶中如遇拉缸,应缓慢减速,不要踩油门,保持汽车匀速行驶。然后找个合适的停车位把车停下来。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找最近的服务区或者路边的临时安全停车区。

2、打开发动机舱盖,让它开始散热。注意不要碰到水箱盖,因为此时水箱里的水是沸腾的。打开盖子可能会导致高温水蒸气喷出,造成烫伤。

3、当热量消散到感觉不太热的时候,找一条毛巾,压在水箱盖上,慢慢拧开。

4、打开后,让它散热,加水。如果内部温度仍然很高,此时直接加水可能会导致气缸盖因热胀冷缩而变形开裂。

5、加水后,把车开一段距离,看看车底有没有漏水。如果漏水多,直接联系拖车拖走。如果漏水少,可以直接去附近的修理厂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