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电喷发动机容易积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多点喷射发动机的进气口很容易积碳。多点喷射发动机的喷油器在发动机的进气口。多点喷射发动机进气口的积碳相当容易清理。只需拆下进气口并进行清洁。

发动机喷射方式有三种,即多点喷射、缸内直喷和混合喷射。混合喷射是指缸内直喷和进气道喷射两种方式,使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可以采用不同的喷射方式。

缸内直喷发动机是燃烧室内相当容易积碳,这样子对发动机的危害是非堂大的,假如燃烧室内有积碳,那会影响到燃烧室内的压缩比变大,这样子会添加发动机爆震的几率。

发动机积炭对汽车的影响:

1、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动力输出不均匀且逐渐衰减,换句话说就是越来越没力。

2、增大油耗:加重的经济负担。

3、冷启动困难:也就是打火困难,不容易着车。

4、气缸爆震:燃烧室积炭严一个重的还会引起气缸爆震,低转速加速有响声,对活塞及曲轴造成损害,引起发动机高温从而严重影响汽车安全。

5、排放超标:不仅通不过年审检测,还直接加重污染环境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