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与发动机连接处漏油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与发动机连接处漏油分为渗油和漏油两种情况:

1、连接处只是渗油的情况。需要及时到4S店或者修理厂检查渗油的部位在哪里。如果方便维修,应及时处理。大多数渗油是发生在比较内部的元件,如果修理元件需要把发动机或者变速箱拆下来。这种情况可以暂时忽视,但要定期检查和添加变速箱油。

2、连接处出现严重的漏油现象。变速箱漏油通常是因为橡胶部件老化导致密封差,高温高转速等都是橡胶部件的克星,会加速橡胶的老化。比较容易出现渗油的部位是半轴与变速箱连接处,这个位置有一个橡胶制的半轴油封。可以及时前往4S店更换半轴油封,否则会导致变速箱损坏。

变速箱与发动机一样是非常精密的部件,因此变速箱渗油需要加以重视,否则变速箱可能会因为变速箱油不足而烧坏或者失效。无论是何种变速箱,都有变速箱油。变速箱油的作用主要是润滑、清洁、冷却以及液压机构的传力介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