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骏变速器是钢带还是钢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奇骏变速器是钢带传动的,变速器是用来改变来自发动机的转速和转矩的机构,它能固定或分挡改变输出轴和输入轴传动比,又称变速箱。奇骏采用的是8挡无级变速箱(CVT)。从CVT变速箱的整体结构上来看,它的核心部件就是传动钢带,其寿命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取决于钢带的使用时间长短。

CVT的英文全程翻译成中文就是无级变速,同样是属于自动变速箱,但是CVT的结构和其他的AT的自动变速箱有齿轮的不同,它是可以连续改变传动比,来进行连续变速的,通过两个锥轮半径的变化,来达到速比的变化,简单的理解,其实就像是档位多到根本数不清的山地车一样,所有速度都有对应的档位和比例。这种变速箱,不仅拥有非常不错的平顺性,而且燃油经济性也表现良好。

目前CVT传动钢带所采用的材质普遍是德国博世的压力钢带,它是带有知识产权保护的产品,其设计年限基本就是30年。

以奇骏 2021款 VC-Turbo 300 CVT 2WD时尚版为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搭载1.5T 204马力 L3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款CVT无级变速(模拟8挡)变速箱。(数据来源于有驾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