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小客车指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摘要:北京小客车指标2022最新政策:5月7日,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北京市“十四五”期间交通发展建设规划的通知》其中提到:

1、为加强汽车保有量管理,降低小客车出行强度,加强“一名多车”治理,促进本市注册登记的第二辆及以上小客车有序退出,到2025年,全市小客车保有量控制在580万辆以内。

2、北京将继续优化交通结构,从多方面调控交通需求。加强汽车保有量管理,降低小客车出行强度。控制小客车数量,逐步提高新能源指标比例,优先向无车家庭分配小客车指标。

3、继续加强机动车交通管理,实施外埠进京车辆禁行和国三柴油货车全市禁行,落实工作日高峰时段交通管理措施,加强电动三轮、四轮车违法管理,落实新能源物流配送车辆优先通行政策,适时研究新的交通管理措施。加快小客车由购置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运用科技、经济、法律和行政手段,在管好道路停车的基础上,加强居住区停车管理和单位停车管理,综合施策,“以静制动”,调控小客车使用需求,降低小客车使用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