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档上坡往后溜车伤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D挡爬坡溜车不伤车。挂D档,后溜只是液力变矩器更大的失速而已,正确点说是输入轴与输出轴差异向转动,输入与输出轴是通过波箱油联动的,就相当于在D档,刹车停车一样,只是油温会升高得快一点。D档上坡直接用油门控制就可以,深踩油门,动力不够的话,车子会自动强制减档,速度起来后会自动加档。

相关介绍:

1、自动挡,就是不用驾驶者手动换挡,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行驶。

2、自动挡档位介绍:

P-Parking,泊车挡,启动挡。可以防止溜车。

R-Reverse,倒车挡。倒车时用。

N-Neutral,空挡。暂时停车时(如红灯)可用此挡位。

D-Drive,前进挡,也称驱动挡。

L-Low,低速挡。在下山,或者下长距离的斜坡时,把挡位挂在这里,可以使得汽车在下坡时使用发动机动力进行制动,防止驾驶员长时间踩刹车导致刹车片过热而发生危险。

S-Sport,表示运动模式,挂入此挡时,挡位可以自由切换,只是换挡时机可能会延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