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v离地间隙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RV最小离地间隙为135MM,空载离地间隙是185mm。(数据来源于有驾查询)

最小离地间隙是指满载、静止时,汽车除车轮之外的最低点与支撑平面之间的距离,用于表征汽车无碰撞地越过石块、树桩等障碍物的能力。汽车一般通过城市的平坦道路,所以离地间隙小。越野车的最小离地间隙较大,以便越过较大的障碍物。

离地间隙与车辆负载有关。负载越重,离地间隙越小。离地间隙小的车辆重心低,但通过性差。离地间隙大的车辆通过性好,离地间隙高。它们除了在沙石山路上通行性好外,还能在穿越积水路面时防止排气管进水,方便停在路缘或其他有高差的停车位。

最小离地间隙越大,车辆通过有障碍物或不平地面的能力越强,但重心越高,稳定性越低。最小离地间隙越小,车辆通过有障碍物或不平地面的能力越弱,但重心越低,可以增加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