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箱开锅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箱开锅是什么原因 :

1、车内的冷却液不足,水位较低,长时间的使用车辆,车内的水循环会造成冷却系统的冷却液流失,导致了水箱缺水,如果没有及时的检查,以及没有添加冷却液,就会导致水箱开锅。

2、水箱漏水引起的,当水箱连接水管处出现了断裂,或者连接不严都上会造成漏水,使水循环受到阻力,引起水箱开锅。

3、水垢过多的原因。当水箱长时间的没有清理以后,容易造成水垢过多,水垢过多同样会造成冷却水循环不通,更容易使水箱开锅。如果想要解决的话,可以到专业的机构清理一下水箱当中的水垢。

4、冷却风扇出现了故障,冷却风扇是给发动机散热的,如果出现了损坏,或者电线出现短路,就会导致风扇不能正常的工作,从而引起了开锅的情况。

5、节温器大小循环转换工作不正常;

6、风扇水温感应器出现问题。

水箱的作用是:当发动机的水温高的时候,水泵反复循环的工作来降低发动机的温度,达到保护发动机的目的,冬天水温低,会停止水的循环,避免发动机温度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