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过热将产生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过热会降低发动机的功率,进一步降低发动机的充气系数,导致进入气缸的新鲜空气混合气量减少,气缸平均有效压力降低。

发动机过热意味着发动机冷却系统的温度过高。发动机温度过高的原因很多,高温后对发动机的损害也很多。

发动机过热对发动机的影响:

1。如果发动机冷却系统温度过高,可能导致冷却系统管路爆裂,或者小型暖水箱爆裂,对驾驶室内的电气元件造成水损害;

2。会损坏发动机的气缸垫。气缸垫损坏后,冷却液会进入燃烧室参与燃烧,连杆有一定概率弯曲;

3。如果发动机温度过高,发动机机油会过稀,无法有效润滑发动机内部部件,导致发动机轴承磨损、曲轴应变和气缸壁与活塞之间的粘附增加。

发动机温度过高的原因:

1。由于发动机冷却系统的冷却风扇损坏,发动机水温过高。

2。发动机冷却系统的节温器打不开,导致发动机水温过高。

3。发动机冷却系统循环水泵损坏,发动机水温过高。

4。发动机冷却系统散热器表面太脏,散热不好,导致发动机水温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