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车速控制在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在初始磨合时间内,车速应控制在80公里以下。

发动机的转速,最好控制在2000-2500不要超过3000转。磨合期控制好发动机转速更为关键。需要补充说明的是:发动机最大扭矩,不是发动机转速越高扭矩越大,一般自然吸气发动机转速达到4000转,就可获得最大扭矩:涡轮增压发动机在3000转,甚至更低,就可获得最大扭矩。

新车磨合期的特点:

行车故障多:新车磨合期间因各种部件安装配置不当导致行车故障多,油耗大。为了保证新车在磨合期间在小负荷的情况下运行,化油器车配备了限速器,容易造成混合气过浓,会增加油耗;润滑油容易变质:新车磨合期间,由于零件表面粗糙,两个零件间隙小,润滑油温度会升高。同时,许多金属碎屑会被研磨并落入润滑油中,容易导致润滑油氧化变质。

新车在磨合期使用需要注意:

启动前预热这是为电喷车准备的。启动前,将钥匙转到二档,等待5-10秒后再启动。这是因为钥匙门打开后,汽油泵开始工作,这样可以很好地调节油压和喷油是。因此一几秒钟后就可以启动,以确保新发动机。避免紧急制动:紧急制动不仅会在磨合过程中冲击制动系统,还会增加底盘和发动机的冲击负荷。

首次行驶300公里内最好不要使用紧急制动。防止超载:新车在磨合期间如果满负荷行驶,会对零部件造成损伤。

因此,在首次行驶的1000公里内国产车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75%-80%。进口车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90%。此外,为了缩短车身和动力系统的负荷,应选择相对平坦的行驶道路,以防止振动、碰撞或紧急制动。避免长途行驶:新车在磨合期间长徐行驶时,发动机连续工作时间会增加,容易造成零部件磨损。

不要高速行驶:新车磨合期有限速,国产车大部分在40-70公里\u002F小时以内,进口车大部分在1000公里\u002F小时以内,油门全开时,车速不要超过最高车速的80%,行驶中要观察发动机转速表和车速表,确保发动机转速和车速工作在中速。在大多数情况下,磨合期间的发动机转速应该在2000到4000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