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坐的小车小孩算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内的乘坐人数是按照人头数计算的,所以小孩也算是一个乘客。如果是五座车,坐五个大人加一个小孩也算超载,有的车不是五车,而是四车。有一些非常豪华的中大型车是四座的,也就是后排只有两个座位,只能坐两个乘客。

很多人认为交警只会查大货车超载,不会查家用车超载。其实交警也会检查家用车是否超载,检查家用车是否超载很简单。超载是危险的。超载会延长车辆的制动距离,紧急情况下可能危及生命安全。

如果家里人口多,经常出去玩,可以买一辆mpv车型,这样可以满足一大家子一起出行的需求。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购买mpv。

幼小的孩子坐在副驾驶座上是非常危险的。12岁以前,儿童只能坐在后排。一定要教会孩子正确使用安全座椅、安全带等装备,每一次乘车都要严格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