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油耗高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油耗高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处于磨合期,磨合过程中,各个零件之间相互配合,接触、咬合、摩擦,需要非常多的力量,所以油耗高。解决办法:过了磨合期后,油耗会随之降低。

2。发动机积碳过多,使用了不合适的汽油,或者机油滤清器与空气滤清器太脏等都会产生发动机积碳,增加油耗。解决办法:选定好汽油并定时检查。

3。不良驾驶习惯,长时间使用一个挡位,又或是突然猛踩油门、频繁踩刹车等不当驾驶操作也会增加油耗。解决办法:建议循序渐进地换挡,正常节奏起步、加油,控制车速。4。车辆负载太多,车内重量增加,油耗自然上升。解决办法:尽量减少汽车的负载,轻装上路。

5。其他客观原因,如堵车或行驶在不平坦的路上也会增加油耗。解决办法:建议提前规划好路线,尽量避免拥堵和崎岖的路。

6。车内电子设备使用过多,汽车空调和车载蓝牙等电子设备都是靠电工作的,但汽车里面的电来源于汽车的油。解决办法:非必需就不用车内电子设备,可以降低汽车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