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下排气滴水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车排气管出水的原因:

1、排气管滴水是正常现象,多见于新车,无论是低挡车还是豪华车,都会有这种现象发生。冷凝的水滴积聚是发动机里的汽油燃烧充分的表现,因为汽油完全燃烧后会生成水蒸汽和二氧化碳,我们看到环境气温较低时,排气管冒出的白烟就是水蒸气。当水蒸气流经金属管的时候,就会凝结成水滴,这是正常的现象。

2、冷却液泄露,如果发动机中的冷却水箱发生泄露,冷却水露到燃烧室,也会导致排气管滴水。如果觉得自己家车子滴水异常,只要看下发动机舱冷却水箱中液位是否低于最低限度即可判断。

解决方法:更换水箱。

3、如果尾气的是乳白色油雾,滴在地上会凝固结块,那就很可能是燃油汽化不良。主要是因为温度太低,燃油雾化不良所致,通常在发动机起动后随发动机温度升高而消失。

4、气缸垫损坏,有可能是气缸盖和发动机的缸体接合面出现了变形的情况,就会导致气缸垫就不被均匀的压紧,从而导致漏气和气缸垫燃烧的现象,这就是气缸垫损坏的主要原因。

解决方法:需要去维修站检查维修,必要时更换气缸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