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D证多久审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D证审查时间为六年审查一次。摩托车D证审查时间的详细介绍:

1、首次审核为六年: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

2、第二次审验为十年:十年期满后就是长效驾驶证,不用换证也不用审验。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以下是考取D证的具体流程:

1、科目一:携带相关资料到市交通局摩托车驾驶证窗口办理。如果想增加一年驾驶,带上驾照,完成体检,交相关材料,等科目一考试。两个主题:过了第一科,再考第二科。

2、科目二:关于摩托车绕桩,弯道等项目。如果不及格,需要预约补考。

3、科目三:科目三和科目二同时考。科目三的内容是按照考官给的路线走。

4、科目四:第四科是文明驾驶,交通规则等。和第一科一样,是计算机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