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后备箱盖关不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后备箱盖关不上的原因有以下9点:

1、后备箱装载的物品过多,这时候汽车的后备箱无法关闭,解决方法:车主只要将一部分的物品取出即可。

2、后备箱的锁块出现故障,这才导致的汽车后备箱关不上,解决方法:这时候车主需要去维修店让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3、后备箱的铰链出现松动变形,这种情况就会导致汽车出现后备箱关不紧,解决方法:可以观察是否是折叠螺丝脱落,如果是螺丝出现脱落,可以按照标准将螺丝拧紧,但如果是铰链出现了变形,那么只能将汽车送去维修店进行维修。

4、拉手里面的拉杆卡住或液压支撑杆故障,解决方法:需要进行拉杆或液压支撑杆的维修。

5、后备箱的开关损坏或者是系统的控制单元故障,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后备箱是自动的情况下,解决方法是找专业人士进行开关及控制单元的检修。

6、汽车的闭合限位橡胶块与汽车的锁止机构不匹配,也会出现汽车后备箱关不住的情况,解决方法:将限位橡胶块与汽车的锁止机构进行重新匹配。

7、后备箱门锁内部缺少润滑油造成零件卡塞,无法正常工作,解决方法:添加润滑油再进行操作。

8、有异物将后备箱卡槽卡住,当后备箱卡槽有异物存在时,自然就关不上,解决方法:需要将卡槽清理干净就可以。

9、在汽车的后备箱盖上都有密封胶条,这个密封胶条起到防水作用,如果密封胶条出现了问题,那就会导致后备箱盖关不上,解决方法:及时更换密封胶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