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购车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跨省购车注意事项:

1、确认看中车型的品牌有没有区域限制。很多品牌为了保护价格限制了异地购车。所以在购车时应确认好品牌是否能跨省异地购车,或者可以考虑先落当地的户再往回转,这时候就要考虑有没有时间和精力。

2、谈好价格。这是特别容易出现问题的一个地方,很多人在网上一查价格,哪里便宜就到哪里买车,到那以后才发现又要出库费、上牌费、服务费等等的费用,最后价格加起来跟本地差不多。

3、确认车况。这也是很容易出问题的一个地方,一般情况下异地购车基本都是有现车的,所以就要提前知道要提的车的状态,比如说车是不是库存车,是否被剐蹭,是什么样的配置等等。

4、确认外地4S店能办理哪种临牌。现在临牌分为两种,一种是可以全国通行的,它是棕色的;另一种只能在本市内通行,它是蓝色的。一般情况下异地购车起码都是跨市,所以一定要搞清楚4S店能帮助办理哪种临牌。

5、确认保险的生效日期。现在的交强险基本都是即时生效,但是商业车险很多还是次日凌晨才生效,所以保险一定要确认好。

异地购车的流程:

1、首先要注意的是在4S店提车的时候先把交强险给交上,拿到临牌再回本地上牌照。

2、值得注意的是在临走的时候一定要把该带的手续、证明等都给拿齐了,要拿好的材料有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保修卡、三包卡、说明书、拓印、照片以及车辆的购置税申报表,这些材料缺一不可。

3、回到本地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办理购置税,购置税是在国税局办理的,需要准备的材料有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购置税申报表等。

4、接下来就是到车管所办理上牌手续,这个上牌手续比较简单,带好相关的证件办理即可,拿到车牌后要及时的上在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