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电式混动车型需要充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插电式混动车型需要充电。正常情况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发动机不能给动力电池直接充电,但是可以通过一些能量回收装置为电池充电,因此,在动力电池电量不足的情况下,必须通过外充方式给电池充电;插电混动的优点是电池相对比较大,可以外部充电,可以用纯电模式行驶,电池电量耗尽后再以混合动力模式行驶。插电式混动车型充电方法是安装厂家提供的家用充电桩;使用公共充电桩;使用便携式充电枪;使用汽车发动机充电。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简称为PHEV,无论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还是油电混合动力汽车,都是在传统燃油车的基础上加装了电机、电池、电控系统,以此实现电机、发动机一同驱动车轮。目前插电式混动汽车不仅能上绿牌,还能享受新能源补贴以及免摇号政策优惠,国家对这种车型一般都会有一定的终端补贴。

另外,插电混动是不可以利用汽车发动机充电,该车是介于纯电动汽车与燃油汽车两者之间的一种新能源汽车,既有传统汽车的发动机、变速器、传动系统、油路、油箱,也有纯电动汽车的电池、电动机、控制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