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轮胎需要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轮胎是否需要更换有几种情况:轮胎胎面接近轮胎磨损痕迹,轮胎有鼓包或裂纹,轮胎使用寿命到期,进行三次以上的补胎 。

1、轮胎胎面接近轮胎磨损标记。在市面上任何一种品牌的轮胎基本都会在轮胎沟槽外设置一个磨损标记,大多数家用轿车的轮胎磨损标记高度为1.6毫米,载重货车轮胎磨损标记为2.4毫米。当轮胎的花纹被磨损接近磨损标记时,说明要进行轮胎更换;

2、轮胎有鼓包或裂纹。平时开车的时候,轮胎可能会撞上路牙或者被异物卡住,这样会影响到轮胎凸起或者有裂纹的损坏。如果轮胎胎面破损鼓包,行驶中轮胎基本随时有爆胎的危险,当发现轮胎有鼓包时,需要立即更换轮胎,以防止轮胎爆炸的风险;

3、轮胎使用工作年限到期。家用轿车的使用工作年限一般情况下是五年,即便在开车时驾驶的路况较好,轮胎到了必需的工作年限就会老化,关键表现症状就是有裂纹,表层硬化失去弹性,假如继续使用会影响到胎面变形有爆胎的危险,要立刻进行轮胎更换;

4、进行三次以上的补胎。轮胎受损或者被扎后,补胎是个经济且有效的处理办法。但并不代表补完胎后就可以破镜重圆,还是会有一定的潜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