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控制器能提高车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并不是更换了控制器电动车就能跑得更快的,就算消费者给车辆换上一个超大功率的控制器,那么电动车最多也只是在起步的时候动力稍微迅猛一点,极速表现其实还是和原车相差不多的,因为除了控制器可以影响车辆的行驶速度以外,像电机、电池也和车辆的速度脱不开关系。

如果把控制器、电池、电机等相关部件统统换掉的话,那么车辆可能会变得更快,但其实这种做法也没有太大的必要了,一方面是改装成本太高,花费的钱估计都够再买一辆新车了;另一方面是车辆经过爆改以后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除了骑车可能容易超速翻车以外,车内的各种线路还可能发生短路引起车辆自燃。

电动车换了控制器是可以达到提速变快的,但更换新的控制器功率必须比原控制器大,而且要与电动车电机匹配才能实现,否则会降低电池的续航里程,且容易烧坏电机,得不偿失。建议到专业电动车售后维修点咨询或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