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廓灯什么时候打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打开示廓灯的情况:

1、雾天开车,由于能见度降低,视线模糊,在开启雾灯的同时,需要开启示廓灯,这样就可以给其他路面上交通参与者提供一个很好的警示作用;

2、阴雨天气,对前车后车都起一个警示作用,尽量避免造成伤害;

3、夜间行车必须打开后尾灯和示廓灯,用来提示后车;

4、傍晚行驶时,这个时候行车是很困难的,因为没有路灯,车灯又不是很亮,但是为了安全还是要打开示廓灯便于其他车辆看见。

示廓灯被称为示宽灯,也是小灯,前侧的示廓灯是白色的光,方便对面来车的时候知道车辆的宽度和高度,避免出现交通事故。后侧的示廓灯是红色的光,因为红色的光更加有穿透性,后面的车辆如果视线不清晰,开了示廓灯更容易注意到前方车辆。

在日常行驶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示廓灯不可以代替近光灯,示廓灯并不是用来照明的,只是用来提醒其他车辆的,完全代替近光灯是非常危险的。每辆车的示廓灯开关可能不一样,车主们可以根据自己车的实际情况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