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速长期低于2000转的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速长期低于2000转的后果有以下方面:

1、燃烧不充分,发动机长期在低转速下运转,功率不能得到发挥,容易产生大量积炭,一般行驶5000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火花塞、清洗节气门和电喷嘴。

2、容易引发事故。长期低速行驶又占据快车道的情况下,很容易在别人超车时发生刮蹭,极易引发事故。

3、费油。一般情况下轿车的经济时速为90公里\u002F小时(发动机转速2000转,使用4档),低于此速度或高于此速度都会带来油耗的增加。

所以在驾驶车辆时,宜快则快,宜慢则慢,准确判断路况,谨慎驾驶才是上策。长期低速行驶,势必会造成发动机长期燃烧不充分,造成火花塞和节气门积炭严重。

汽车发动机应保持以下转速:

1、冷启动时点火发动机怠速转速低于800r\u002Fmin高于1200r\u002Fmin,这是发动机不良的表现。

2、汽车行驶当中尽量少让发动机工作在2000r\u002Fmin以下,如果转速过低,会感觉发动机动力不足,发动机在低转速时负载过大,对发动机有损害,会容易形成积碳。

3、发动机工作在4000r\u002Fmin转以上时,由于燃烧时间变短,油料燃烧不充分,油耗会大幅增加,如果使用五挡正常行驶,车速一般能达到150km\u002Fh,到了较危险的车速。

4、发动机工作在2200~3500r\u002Fmin最为经济,也是发动机工况最好的转速范围,平时用车应尽量将转速保持在这个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