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熄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熄火的原因在于离合没有压住:这种情况常见于起步操作中,尤其是科二的半坡起步。离合抬得过快、过高很可能导致熄火。起步时一定要找好半联动位置,感觉车身明显有抖动时,左脚稳住不动,不要再上抬了,然后松掉刹车起步。

1、手刹没及时松:

忘记松手刹就起步,也是学员很容易犯的错误,也可能导致熄火。这其实是习惯问题,训练的时候一定要严谨,才能避免坏习惯带上考场;解决办法:及时松手刹;

2、停车减速只踩刹车:

在科二中,有些学员减速、停车时习惯只踩刹车不踩离合,这也是容易导致熄火的。除非是紧急情况需要离合制动,一般情况下可以先轻点刹车减速,然后离合踩到底,再把刹车踩到底;解决办法:停车减速时要离合、刹车一块踩;

3、方向盘打得太死:

很多新手在考科目二的时候,由于方向感不佳,往往就习惯性地将方向盘打得太死,这样会限制车身活动的范围,而且还会产生较大的阻力,就容易让车轮卡死导致熄火;解决办法:灵活运用方向盘。

如果考试中遇到熄火,处理方法:

1、立刻踩死刹车防止过度后溜,一旦溜车超过规定距离,就会被判挂科;

2、先挂空挡再点火,重新点火前一定要确认挡位是否回空了;

3、平稳心态重新起步,一次熄火只扣10分,不会直接挂科,学员不必自乱阵脚。

科目二不熄火的诀窍是需要按照教练所教的,离合应该要慢慢地松开,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同时需要配合好油门跟刹车,这样才能够控制好车速。

在打方向盘的时候,应该要慢慢地松开离合器,注意控制车速,并且配合方向盘转向方向盘,回正了之后,完全将离合器松开。

在车辆起步的时候,要松手刹,如果起步感觉车头上翘,就是没有松手刹,所以放离合器的同时,应该要先将手刹放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