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威多少公里保养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讲都是5000公里或者6个月,如果说明书上建议是5000公里或三个月,那最好依照说明书进行保养。另外,如果单次行驶里程多,但总里程少,这说明车子经常闲置。长时间闲置会使车辆在发动时的磨损加剧,因为机油由于长时间静止,会缓慢的从润滑部位流下来,导致启动时润滑不够,磨损增大,所以一定要按时保养。

主要保养项目如下:

1、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汽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检查汽车冷却液液面位置是否符合规定。

2、检查制动器及离合器液面位置。检查转向助力油罐的油面是否符合规定,检查系统各油管接口是否有渗油现象。

3、检查电瓶液面及玻璃清洗剂罐的液面。检查发电机、空调、水泵及助力泵皮带的松紧与老化情况检查汽车前后车灯是否齐全(包括:大灯、视宽灯、转向灯、刹车灯、倒车灯及雾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