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高速公路开什么转向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开高速公路开启右转向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九条规定,机动车从匝道驶入高速公路,应当开启左转向灯,在不妨碍已在高速公路内的机动车正常行驶的情况下驶入车道。 机动车驶离高速公路时 , 应当开启右转向灯 ,驶入减速车道,降低车速后驶离。

高速开车注意事项:

1. 开车时保持匀速: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后,应先在加速车道行驶,观察后方是否有车驶来,在不影响后方左侧车道正常通行的情况下进入车道。开车的时候要保持匀速行驶,不要一时开快一时开慢,这样不仅对其他车辆不利,还会大大降低你的车的燃油经济性。

2. 开车时尽量走一条车道:高速公路上不要频繁变道,一个在超车道,一个在车行道,另一个是不要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在车行道减速停车。开车时,不要与其他车辆并排行驶,不要长时间在超车道行驶,也不要试图从急停车道超车。

3. 超车时要果断:当你决定超车时,要注意你的左边后面是否有车要超车,同时要注意前方超车道是否有阻碍超车的障碍物。超车货车或公交车时,最好用喇叭或灯光提醒被超车车辆,果断加快超车速度。超车时,注意车辆状态,不要逞强。超越其他车辆后,不要立即返回行车道。在距离被超越车辆50-100米后,应打开车灯,返回行车道。

4. 晚上开车要小心:夜间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尽量使用远光灯,注意前方车辆是否有尾灯,不要疲劳驾驶。标行驶,谨防右侧故障车辆,但我个人认为还是去服务区休息一下,等雾散去再开。

5. 克服天气的不利因素:雨天开车的视线不如晴天,尤其是高速公路上,更容易发生事故。遇到雨天,要减速,注意路面积水,因为高速车辆容易漂移失控。此外,不要紧急制动和大角度转弯。晴天尽量与前方车辆保持两倍距离。如果前方车辆发生意外,你将有足够的距离停车,避免追尾。

6. 停车时注意必要的警告:如因故障需要临时停车维修,应提前打开右转向灯驶离车道,在紧急停车带或右侧路肩停车,停在车道内。同时,你应该打开“双闪”,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警告标志。如果隧道出了问题,尽量把车开出隧道,只要车辆还能跑,千万不要停在隧道里

7. 不要超速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