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自一体s档什么时候用最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自一体s挡是在需要急加速的时候可以使用的,通常是在我们进入高速公路后需要尽快提速可以开启S档。

S档是运动档,在S档运动模式下,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档,但换档时机会延迟,使发动机在高转速上保持较长时间,使汽车在较长时间内低档位高转速行进,进而获得较大的扭力输出和加速度。

使用S档时,由于转速提高,发动机喷油量发生变化,力度加大。同时,悬架相对于平时变得更加硬朗,这样过弯时侧倾会减小,刹车也不怎么点头。所以在S档模式下舒适性就差一些。

手自一体的变速箱通常有P、R、N、D、L、S,它们的作用为:

1、P档。泊车挡,启动挡。当你停车不用时,挡位在此,此时车轮处于机械抱死状态,可以防止溜动。

2、R挡。倒车挡。倒车时用。

3、N档。空挡。暂时停车时(如红灯),用此挡位。注意,此挡位表示空挡,为防止车辆在斜坡上溜动,一定要踩着刹车。

4、D挡。前进挡,也称驱动挡。不用多说,就是前进时,用此挡位。

5、L挡。低速挡。在下山,或者下长距离的斜坡时,把挡位挂在这里,可以限制汽车的挡位自动的只在最低挡(相当于手动挡汽车的一挡)上,可以使得汽车在下坡时使用发动机动力进行制动,驾驶员不必要长时间踩刹车导致刹车片过热而发生危险。